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度泰安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26

各部门:

接泰安市社科规划办通知,开始受理2019年度泰安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我市发展阶段性特征和重点任务,着力研究解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为推进泰安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选题要求

项目选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研究项目,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大力宣传泰山文化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推进生态泰安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重点任务,参照《2019年度泰安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课题选题》,精心策划确定研究项目。项目研究以对策性应用研究为主,紧紧围绕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的奋斗目标,立足我市市情,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开展前瞻性、战略性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服务,切实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三、项目类别

本年度项目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经费为资助和自筹。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以研究报告为主要成果形式,依据《泰安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分别给予一定资助。以论文作为研究成果形式确立的重点项目,在完成时限内,须在市级以上主要刊物发表。一般项目经费为自筹,自筹项目经费由单位自行解决,单位出具自筹经费证明书。


四、申报办法

1.凡是热爱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具有一定研究能力的人员均可申报。申报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课题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是所在单位重点培养的青年学术骨干。

2.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央及省里的重大、重点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能申报。有在研泰安市社科类项目的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进行申报

3.申报项目的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学术著作或论文。申报项目为研究报告或论文的,完成时间一般不超过半年;专著的完成时间不超过2年。

4申报人应按照《泰安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请书》的说明和要求,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5.市社科规划项目研究实行信誉管理制度,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各项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成果鉴定为不合格或有不良信誉记录者,项目负责人三年内不得申报新项目。

6.为增强项目研究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更好地为党委、政府服务,对得到市领导肯定性批示、进入有关部门决策的研究成果,经报市社科规划办审核后,可直接结项。


五、申报数量

泰安校区不超过15个。


六、其他事项

1.科研部于8月4号集中受理。受理申报材料包括:泰安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审查合格的《泰安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请书》(一式7份,并报电子版,电子版发指定邮箱)、自筹经费项目经费来源证明书(校区统一出具)。

2.市社科规划办将适时组织专家对各单位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评选出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其他符合条件的项目作为一般项目,并下发立项通知书。

3.按照申报要求,研究报告和论文要在2020年4月底前完成,研究著作在作者申请上报的时间内完成。


联系人:程文泉                     联系电话:3078551

邮箱:takyb2010@126.com                   地点:1号楼216室

                                                                                     科研部

                                                                                   2019年7月26日


附件:

 1.2019申请书(2019年版).doc

 2019年度泰安市哲学社会科学申报选题指南.docx

 申报申请书汇总表.xls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泰安市年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泰安校区2019年度科研创新团队支持计划拟资助项目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