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国著名知识产权专家吴汉东教授来校访问
发布日期:2019-03-29

3月27日,我国著名知识产权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吴汉东教授来校访问,校长姚庆国会见了客人。

姚庆国对吴汉东的来访表示欢迎,从人才培养、学科科研、服务社会、未来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定位和学科特色等情况,希望吴汉东教授继续支持学校和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助力学校在新的历史时期实现新的跨越。

吴汉东对山东科技大学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学科特色,表示将继续关注并支持山东科技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并就如何发挥特色、突出优势,促进法学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玲平、院长孙法柏参加了会见。

在校期间,吴汉东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中美贸易冲突中的知识产权问题”的精彩报告,并参加座谈会,与文法学院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受到热烈欢迎。(记者:信永华 责编:徐展

附:

吴汉东,我国著名知识产权专家,文澜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研究基地、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研究基地、国家版权局国际版权研究基地主任,兼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委员、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小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咨询专家等。著有“当代中国法学家文库•吴汉东法学研究系列”六卷本,另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专著和论文曾获首届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类)、司法部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等,入选2011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两本著述将以英文、韩文在海外出版。2006年5月,在中央政治局第31次集体学习上为国家领导人讲解“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和制度建设”。2009年、2011年两次被评为“年度十大全国知识产权保护最具影响力人物”,并于2009年、2011年两度被英国《知识产权管理》(MIP)杂志评为“全球知识产权界最具影响力五十人”之一。



上一条:世界首次 我科学家制备出单层石墨烯纳米带
下一条:首届百强高校“双能双杯”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