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文新闻 >> 正文
泰安市与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19-04-04

泰安市与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东风吹来满眼春,创新之花别样红。4月4日,泰安市人民政府与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达成战略合作,校企联合共建复合材料、纺织服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标志着校地合作迈入了一个崭新阶段,开创了泰安市复合材料、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新纪元。

市委书记崔洪刚、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致辞。

泰安市与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崔洪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泰安发展的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泰安有关情况。他说,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靠人才、靠创新。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十大重点产业,我市复合材料、纺织服装产业基础扎实、行业技术领先、集群优势明显。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在复合材料、纺织服装产业领域研究方面各有所专、各有所长,都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雄厚的师资力量、强劲的科研实力和丰硕的科研成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与泰安市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共建复合材料、纺织服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必将为加快泰安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崔洪刚指出,泰安市委、市政府将全力落实校地合作各项任务,推动校地科研联合攻关、平台载体共建共享、人才联合培养、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支持泰山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泰山纺织服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加快建设。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为校地合作和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及时研究解决各类实际问题。复合材料、纺织服装产业相关企业要抓住机遇,借智借力推动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把产品做优做精、把企业做大做强。期望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泰安发展,不断深化拓展校地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促发展。

泰安市与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罗公利在致辞中说,材料学科是山东科技大学年轻而富有特色的学科,是山东省重点学科和“泰山学者”设岗学科,校企联合共建泰山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携手开展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推广应用,必将有助于推动学校材料学科建设和泰安市复合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山东科技大学将全面落实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研究院建设,将科研和人才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为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胡金焱说,青岛大学纺织学科拥有全省唯一的一级学科博士点,建有纺织工程国家级特色专业、省部共建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批教学科研创新平台,拥有丰富的科技和人才资源。学校与泰安市开展战略合作,校企共建泰山纺织服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深化校地交流合作、实现协同发展的新起点、新平台。青岛大学将进一步加强校地沟通交流,建立常态工作机制,推动各个项目落地落实,共同打造校地、校企合作新典范,为泰安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会上,市人民政府与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科技大学与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签署联合共建“泰山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青岛大学与山东岱银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联合共建“泰山纺织服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

泰安市与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少鹏,青岛大学校级领导邵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出席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

【记者:王国梁 司刚 毕凤玲 巢晶   见习记者 殷春晖 】

上一条: 泰安校区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下一条:国家工程实验室落户我校侧记